区律协文件
2016-01-15 10:16:01

桂律协〔2016〕6号

关于选拔广西律师担任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我是大律师》节目特邀嘉宾的通知


各市律师协会,区直各律师事务所:

   《我是大律师》是中央电视台新推出的原创节目,是国内第一档以律师为主角的法律类大型公益服务节目。每期节目由法律故事、律师帮助、求助结果三个单元组成,特邀6名律师担任嘉宾,由主持人配合律师帮助求助当事人梳理案件脉络,辨析权益与责任,通过节目为百姓提供一对一的帮助机会,提升自我预警意识,掌握合法维权途径和办法。

    为弘扬律师是维护法律正确实施,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全面依法治国重要力量的主旋律,进一步增强广西律师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传播律师行业正能量,经与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我是大律师》节目组研究,决定从全区律师中选拔优秀律师作为节目特邀嘉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核发执业证的律师;

(二)政治素养好,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执业以来未受过任何行业处分、行政处罚,没有参加过“六四”等反动组织、活动;

(三)从事执业五年以上,法律基础扎实,工作作风端正,从业经验丰富,参加全国律师辩论大赛或参赛表现优秀者、辩护过知名案件、获得业内奖项者优先;

(四)形象端庄,普通话较标准,思维清晰,机智幽默,有独特个人风格,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场表现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懂得电视艺术的尤佳;

(五)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能保证一定的时间参与节目录制工作。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月20日止。

三、报名材料

      参选节目特邀嘉宾需提交下述材料的书面和电子版:

(一)《中央电视台社会与发频道<我是大律师>栏目主讲人选拔报名表》(见附件1);

(二)6寸近期全身生活照一张,2寸免冠蓝底彩色一张(张贴在表中)。

四、选拔程序

(一)律师自荐或律师事务所推荐。有意向报名参选的执业律师需于2016年1月20日前向所属市律师协会提交报名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区直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以所为单位于1月20日前直接向广西律师协会提交报名材料。

(二)材料初审。各市律师协会可以通过面试或书面审查等形式对本市报名参选律师进行初审,并于1月24日前将本市符合条件的律师人员名单和报名初审材料加盖公章后邮寄至广西律师协会,电子版需同时发送至gxlxxcb@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我是大律师》节目特邀嘉宾报名+单位名称”)。

(三)全区选拔。由广西律师协会组织专业人士和律师代表于2月上旬对各市律师协会和区直律师事务所选送的律师通过面试或谈话等方式进行选拔,提出选拔初步意见送中央电视台。

(四)确定入选名单。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我是大律师》节目组对广西律师协会提出的初步意见进行审查,必要时亲临广西进行面试选拔,最迟于3月初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五、工作要求

      担任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我是大律师》节目嘉宾,是对外展示广西律师良好形象、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的良好平台,对进一步争取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和支持律师工作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选拔工作,采取有效方法和措施将本地区、本单位优秀的律师人才选拔、推荐出来。

附件1: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我是大律师》节目嘉宾报名表

附件2: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我是大律师》节目嘉宾报名汇总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

                          2016年1月12日


(联系人:刘莹、刘霞,电话兼传真:0771-5866327/5873250,邮寄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93号新兴大厦A座24层广西律师协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