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文件
2014-09-24 10:56:42

北律协[2014]16

 

关于招募北海市律师协会公益律师

服务团成员的通知

 

各律师事务所:

为了进一步畅通法律服务渠道,创新法律服务手段,充分发挥我市律师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独特优势和作用,服务未成年人和弱势群体的维权需求,维护未成年人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北海市律师协会计划成立公益律师服务团,集中招募一批优秀律师作为公益律师服务团成员,请各律师事务所认真配合做好公益律师服务团成员的组织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条件

    (一)执业年限满2年,法律基础扎实;

(二)身体健康,思想进步,热心公益事业;

(三)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工作认真负责,耐心细致;

(四)配合工作安排,能确保一定时间参加法律服务工作。

二、服务团任务

(一)参加市司法局和市律协举办的各类法制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服务。

(二)配合开展针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与教育公益活动,参与处理未成年人维权案件和纠纷调解,引导未成年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三)积极参加面向社区、面向乡村的基层法律服务活动和法律服务农民工活动。

三、报名方式

请各律师事务所认真做好报名动员工作,组织有意向加入服务团的律师报名,并于2014年930日前向北海市律师协会提交报名表和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同时发送至律协邮箱(bhlsxh@163.com)。

 

    附件1:公益律师服务团报名表

    附件2:公益律师服务团汇总表

 

                                    2014年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