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文件
2013-04-16 09:35:34

桂律协〔201341

 

关于举办2012年度广西律师业法治

好新闻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大新闻媒体,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各会员单位,各市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

为表彰先进,鼓励广大新闻媒体工作者更好地服务于我区律师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媒体在宣传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提升律师行业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广西律师协会、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联合举办2012年度广西律师业法治好新闻评选活动。现将评选活动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

二、参评作品报送时间

即日起至2013420

三、参评作品要求

(一)参评作品必须是2012年度内,首次在具有全国统一刊号的报刊、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由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新闻单位主办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上发表的,或在广播电台、电视台上播出的新闻作品。

(二)参评作品应当是以广西律师行业、律师工作中的正面人物、事件、话题等为题材的新闻作品。

(三)参评作品应当符合宪法和法律,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四)参评作品应当具有原创性(说明:文字作品为直接转发自治区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或各市律师管理机构的新闻通稿的作品,不予参评),且内容真实、报道及时,主题鲜明、时效性强、富于创新、语言生动、感染力强。

四、评选项目

广西律师业法治好新闻分为报刊通讯、广播电视、网络报道三大类别共6个项目。

(一)报刊通讯类

1.消息(一般不超过1000字)。

2.通讯(一般不超过4000字)。

(二)广播电视类

1.消息。

2.专题或专栏。

(三)网络报道类

1.文字作品。

2.视频。

五、评选奖励

(一)每个项目的参评作品数量至少达到10件方可组织评选。但提交的作品优秀并能突出行业特点、对提升律师行业形象有较大作用的可不受此评选限制。每个项目都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二)获奖作品由主办单位统一向作品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广西律师协会还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三)评选结果将由广西律师协会通过广西律师网、广西律师工作简报、《广西律师》杂志向全区律师以及社会各界公布。

六、作品报送要求

(一)每套参评作品材料由纸质版和电子版组成。制作参评作品材料请使用A4纸。

(二)参评作品须报送1套文字材料,装订顺序为1份《2012年度广西律师业法治好新闻作品评选表》外,并按下列参评作品类别装订相应材料:

1.报刊通讯类:1份完整样报刊,1份作品文字稿。

2.广播电视类:1份播出作品的文字稿。

3.网络报道类:1份发布作品的文字稿。

(三)参评作品还须报送1张刻录有如下内容的DVD光盘:

1.报刊通讯类:《2012年度广西律师业法治好新闻作品评选表》和作品文字稿电子版。

2.广播电视类:《2012年度广西律师业法治好新闻作品评选表》和作品文字稿电子版,原版播出作品视频(需适用于DVD机播放)。

3.网络报道类:《2012年度广西律师业法治好新闻作品评选表》和作品文字稿电子版,文字类作品需刻录有能够离线浏览参评作品网上页面;视频类作品须刻录原版播出作品视频(需适用于DVD机播放)。

(四)所有参评作品文字稿需保存为word格式;标题字体用14号黑体加粗,居中;小标题为12号宋体加粗,居中;正文字体为12号宋体。

(五)参评作品材料请以特快专递形式寄送至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宣传部(南宁市民族大道93号新兴大厦A24层,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宣传部[530022])。

七、其他事项

(一)请各市律师协会协助本地新闻媒体做好作品的参选工作。

(二)本次活动不收取作品参评费。

(三)参评作品只要符合本通知的标准和要求,参评作品的作者可不限于是记者,也可以是律师和律师管理人员。

 

    附件:2012年度广西律师业法治好新闻作品评选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  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2412

       (联系人:潘文君,电话:0771-586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