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信息
2014-12-15 15:18:15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最新《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解析与适用专题讲座
       随着经济、社会、民主和法治不断发展,为促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国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决定,于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
为帮助各有关单位深入探讨最新《行政诉讼法》修改与完善,正确理解和适用立法原意,解决行政诉讼案件中的前沿热点、难点问题,规范行政诉讼的立案、管辖、审理和执行,提高相关人员处理行政诉讼案件的业务知识、诉讼中的代理水平和技巧及审理水平,推进我国司法体制改革,促进依法行政,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决定举办“最新《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解析与适用专题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会对象
各级人民政府分管政府法制的领导、法制机构有关负责人及复议工作人员;各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业务庭领导及法官;各级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科)领导及检察员;各地仲裁委领导及业务骨干;律师事务所主任、副主任、合伙人及律师等;各大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法律顾问;各有关院校教学及研究人员;各法律院系从事民商法教学、研究的老师及其他有关人员。
 
    二、讲座时间、地点
 讲座时间:2014年12月27日-29日,实际授课2.5天,29日下午半天请酌情安排行程。
    讲座地点:北京 中国人民大学校内
 
三、讲座安排
讲座: 行政诉讼法修正案与行政法治化 
主讲人:莫于川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政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行政法研究所所长、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讲座:《行政诉讼法修正案》立法前沿焦点问题 
主讲人:张 越 副司长
国务院法制办行政复议司副司长
 
讲座:行政诉讼审判要点及疑难问题解析 
主讲人:甘 文 副庭长
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   
 
讲座: 行政诉讼业务与技能
主讲人: 吕立秋 律师
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理事;观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四、结业证书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
   (一)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办公室、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颁发最新《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解析与适用专题讲座结业证书;
   (二)自动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享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殊荣。
 
    五、相关费用
培训费30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
最新《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解析与适用专题讲座”
报名表
参会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联系人:       电 话:         
手     机:            邮 箱:                         
我单位经研究参加人员如下:
 代表姓名
 部 门
性 别
职 务
   电 话
   手 机
 电子信箱
 
 
 
 
 
 
 
 
 
 
 
 
 
 
 
 
 
 
 
 
 
 
 
 
 
 
 
 
 
 
 
 
 
 
 
 
 
 
 
 
 
 
 
 
 
 
 
 
 
 
 
 
 
 
 
 
 
 
 
 
 
 
 
 
 
 
 
 
 
 
希望与专家交流的 问   
 
住宿安排
单间□    标间拼住□    订房数量    间 ;   自行安排□;
其他说明:
费用总额
                   元整
小写
¥:
本 期 培 训 班 班 务 组 信 息
咨询电话:
010-62591187
传 真:
010-62590879
联 系 人:
李 艳
手机:
13120339050
报名邮箱:
rmdxlsxy@126.com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18(邮编:100872)。 
   注:
1.因名额有限,请将此表尽快发送到报名邮箱或传真至:010-62590879(低碳环保,请尽量邮箱报名);
2.此表复制有效。
关于组织相关专家为地方政府进行专项法律培训的函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决定,于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本决定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
该法是我国行政法律体系中的支架性的法律,是一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法律,是一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依法行政、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法律,它的通过对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具有深远影响和重要的现实意义。为了更好的整合资源,有针对性的解决地方政府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将根据各地、市级政府的实际需要组织有关权威专家学者到当地进行专项培训。
一、培训内容
    1、以《行政诉讼法》为该项培训的主要内容。辅以行政法法学理论提升课程,《行政诉讼法》与上下游相关法律实务运用课程;
    2、根据地方政府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安排问题解答性授课;
    3、根据地方政府在依法行政建设方面的遇到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安排专项内容授课。
二、流程
初步接洽→首次访谈→撰写建议书→培训项目调研→制定方案→签订合同→方案实施→后期跟踪
三、专家团队成员
邀请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领导;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专家、教授讲授,并结合各环节管理等法律、政策和实际操作专家。
    四、培训组织及费用
    本次培训项目全国省、市政府为主要对象,具体培训事宜需协商确定,以最终协议为主。
    五、授课内容反馈
    拟安排培训的地方政府请及时将授课内容、要求以及需要解答的问题等信息反馈至中心,授课时间以每周的五、六、日为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 艳
电 话:010-62591187       手 机:13120339050
传 真:010-62590879      E-mail:rmdxls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