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2019-10-21 15:44:18


学习现场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委(扩大)会议,以“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出席并讲话,北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庆清主持会议,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

杨炳贵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并作讲话

首先,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随后,大家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杨炳贵、王彪、张庆清、谢宗宝、张弦联系自身思想,立足本职工作,交流各自心得,畅谈各自体会,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感悟。


王彪领学并分享个人心得体会


张庆清领学并分享个人心得体会

谢宗宝领学并分享个人心得体会


张弦领学并分享个人心得体会

    最后,杨炳贵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指出,一是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原原本本的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要注重发挥党员律师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结合律师工作实际,针对律师思想实际和各支部自身特点,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形式,采取灵活的方式开展学习,提高学习效率;二是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主要内容,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新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要发挥律师在法治上的积极作用,自觉弘扬正能量,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三是要抓好、抓实“六个一”规定动作,将主题教育工作和律师党建工作、律师队伍管理教育工作相结合,确切抓好、认真查好自身问题,做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