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2014-03-11 10:18:31

北海市司法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

大会

 

2月19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局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覃闯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贤作动员讲话,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到会指导,组副组长梁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李贤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一是开展好学习教育和专题讨论,二是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重点清查治理好“三公”经费、业务用房、公务用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清理有关审批事项和优化办事流程,突出治理“慵懒散拖、推诿扯皮、麻木冷漠、坐而论道、好人主义、投机钻营”“六大顽症”。尤其是要逐步建立 “一平台六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李贤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端正根本态度。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示范带头。三是周密计划安排。四是注重做好请示报告和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活动的良好氛围。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梁志对市司法局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二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切实解决“四风”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三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活动的成效,以活动的开展为改革发展提供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对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编在职党员干部、市公证处副主任、律师党支部及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共43人参加会议。

(北海市司法局政治部  唐凤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