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11-09 12:00:23

为推动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部署,2019年11月7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带领巡回指导组一行莅临北海,指导和调研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座谈会


  指导组一行先到市司法局机关参观办公院区的法治文化宣传长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宣传园地、党支部活动室、党员夜课堂和市律师行业党委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并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向指导组汇报了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基本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党建规范化建设年助推“星级化”管理情况,以及通过党建促所建所取得的发展成果。随后,到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和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实地指导,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了解和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和调研律师行业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组到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工作


指导组到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工作


  指导组认为,北海市律师协会是一个有激情、有活力的律协,市律师行业党员具有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有作为,敢担当。通过此次调研,指导组对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在市司法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措施有力,能紧扣律师行业的特点开展党建工作,引领党员律师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有效提升了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

王俊峰会长


广西律师协会

 会长黄志文


北海市司法局

局长唐岗




指导组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安排,通过主题教育让党的事业永葆青春。做好律师党建工作,真正做到以党建带队伍促发展、促所建。一是要深刻理解领会律师行业党建重要意义,通过党建带动广大律师深刻认识国家历史,激发行业创新热情;二是要将党建贯穿于行业建设中,让整个行业形成一种共识、一种信仰、一种力量,推进律师事业向前发展;三是要深刻理解法律服务背后的商业利益和价值,律师们要永远不能忘记执业纪律,守得住底线,不能触碰“高压线”。四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民律师队伍。



指导组参观北海市司法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宣传园地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秦臻,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陪同巡回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