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10-30 08:38:05

  近日,北海市律师协会应邀参加了北海市第二看守所“在押人员家属普法”座谈会。座谈会由北海市第二看守所政委潘明主持,北海市第二看守所所长雷军,北海市检察院驻北海市第二看守所检察官张烨玮,北海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北海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张庆清及北海市律师协会6名律师和20多名在押人员家属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首先,由所长雷军针对这次座谈会举行的目的进行了讲话。雷军所长从建立沟通渠道、监督渠道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看守所的情况和在押人员管理情况。讲话结束后,雷军所长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在押人员在看守所里接受教育的宣传片,还播放了在押人员对家人讲话的视频。

 

雷军所长

 

  随后,北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张弦律师为在押人员家属讲授了刑事诉讼法的相关内容。张弦律师从犯罪嫌疑人的家属享有的权力及承担的义务、有权利为犯罪嫌疑人代收法律文书的是哪些人、强制措施以及如何维护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等方面为家属们进行讲解。

 

张弦授课

 

  最后,由在押人员家属向在场律师咨询法律问题。在押人员纷纷踊跃提问,在场律师为提问家属详细解答每一个法律问题。

 

现场咨询

  这次座谈会,律师们不但给在场的家属普及了法律知识,还就下一步如何有效地解决律师会见难、提高会见效率等问题与看守所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律师与看守所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同时现在越来越多的律师参入公益法律服务的行列中,为普法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惑,使得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让大家对律师行业有了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