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09-24 09:48:10


近年来,律师的智慧及声音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等重大事项上均发挥了重要作用。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及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庆祝活动热烈开展之际,我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政协委员李春贵接受了市电视台专访,就如何以法律形式优化营商环境、稳定民营企业发展预期及人民政协如何更好开展立法协商两个专访议题谈及了个人看法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春贵律师接受采访

李春贵律师认为,法治优化营商环境重要的依托和最可靠的手段,政务机关作为实现营商环境法治化的一线主体,应侧重于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在依法、公正行政时应主动体现法治应有的“人文关怀”,同时须加强法治营商的宣传和引导,促使民营企业依法投资依法经营,让其真正感受到法治的价值和力量,促进金融机构等社会力量的安心齐心助力,各方通力配合,最终实现法治营商环境下民营企业的稳定、向好发展

李春贵律师

对于人民政协如何更好开展立法协商,李春贵律师这样说,政协委员作为人民政协参与立法协商的具体履职者,不仅应充分发挥其都是来自各行业的“精英”所掌握的专业优势,在立法中积极献策,更应对是否有必要立法能够有所建言,只有全面培养和提高政协委员对我国法治现状和立法情况的认识和评估能力,尤其是对地方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要有理性和充分的认识,才能为立法贡献高质量的建议。此外,还应明确和规范政协立法协商的程序及方式,重视政协委员参与立法协商的作用和效果,切勿让协商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