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09-03 10:00:33

  为落实好党中央依法治国的方针策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银海区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水平银海区人民政府近日开展区政府领导干部常务会学法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银海区律师顾问团成员满耀志律师进行讲解主题是行政机关自行强制有关法律知识,旨在提升银海区领导干部行政强制方面的法律知识,规范执法行为。讲解过程中,满耀志律师在行政强制执行、行政强制的法律法规、行政机关自行强制执行程序、送达、执行的特殊限制、现场记录的问题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并且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以讲解遇到实际案件来加强参会人员的代入感,从而使参会人员深入反思工作中遇到的类似情况,以此提高法律水平,强化法治意识,全面提升大家依法行政能力,加快依法治区建设。

律师团授课

  通过律师顾问团参与银海区政府领导干部常务会学法活动,使得参会人员对行政机关自行强制有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也全面强化参会人员法治意识,让参会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在能更好的以法治思维成执行工作通过这次学习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法治政府的建设献上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