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08-19 10:31:45

   

  为不断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律师党性修养,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炳贵和局机关律师工作科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一行3人,于8月12日深入我市律师事务所专题调研律师队伍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与律师们面对面交谈

  

  调研组先后来到广西海城律师事务所、广西海鑫律师事务所、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并在各律师事务所主任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办公室、党员活动之家等办公场所,详细听取了各律师事务所关于律师队伍建设、律所内部管理、业务发展和律所党支部建设方面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各律师事务所关于开展破产案件管理与认罪认罚值班律师试点工作,参与政府法律顾问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调研组与律师事务所主任及执业律师们就我市律师队伍管理和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观律所办公环境


检查指导律师党建工作

   

  在广西海城律师事务所召开的座谈会上,唐岗局长就如何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高律所内部管理水平,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党建推所建,努力开创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格局;

  二是加强队伍管理,拓宽发展思路,不断提高执业律师的综合素养与业务能力;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对标一流找准差距的方式,采取整改举措提高律师事务所整体水平,以更优质的法律服务树立起我市律师行业的良好口碑和崭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