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06-21 11:14:58

     2019年6月14日北海市律师协会在广西万益(北海)律师事务所召开北海市律师协会扫黑除恶专题座谈交流会。

参加本次座谈交流会的有市司法局分管领导杨炳贵副局长,市律协会分管副会长吴文钦、秘书长张庆清,市律协刑事委员会委员,以及参加过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部分律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围绕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由参与过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律师根据自身的经验和体会,就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做好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进行讨论。律师们纷纷踊跃发言,对代理辩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并提出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

参会人员讨论现场

座谈会上,吴文钦副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市律协举办扫黑除恶专题交流会活动非常有意义,各位律师对此次议题讨论也非常的积极活跃,探讨内容充分全面。特别是对我市律师提出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一些建议,对下一步律师参与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有很好的帮助。吴文钦副会长还鼓励律师积极代理此类案件,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提出辩护意见,协助司法机关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办理案件质量。

吴文钦讲话

会议最后,市司法局杨炳贵副局长对此次座谈会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全市律师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稳步推进、扎实工作,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律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直接参与者,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所以必须做到“三要”:一要严格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二要树立正确的执业观念;三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律师事务所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把好律师辩护代理工作的第一道关,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杨炳贵讲话

  此次专题座谈交流使律师们更好的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决心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