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06-17 09:52: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中纪委关于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决策部署,5月31日下午,北海公安局举办“以案促改”反腐倡廉新认识讲座,邀请北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西广恒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春贵律师作专题授课。北海市副市长、北海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李伟章参加授课。授课由驻北海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伍克达主持,全市公安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430人参加。

 


授课中,李春贵律师围绕监委的设立、监察法的出台、贪贿定罪量刑的调整等方面,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旁征博引,畅谈心得,通过对法律知识解读和真实案件分析,开展了讲座。



李春贵律师在讲座中提到,随着监察委的成立和监察法的实施,对公职人员从开展廉政教育到对违法犯罪调查及违法政务处分、问责等已实现了全方位的监督、调查和处置。且对定罪量刑数额标准的提高、对刑期起点的降低是社会发展、技术进步、制度和法治完善等各方面因素共同催化的结果,是司法根据时代的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合理的调整。在反腐资源和力量的整合下,通过对所有公职人员的强力高压监督,在震慑、惩处的同时达到正本清源的效果,也为国家的各项改革扫清障碍。

通过李春贵律师的这次廉政讲座,引导公安干警们降尘去污、净化心灵,使大家对廉洁从警和反腐倡廉有了新的更高的认识




来源:北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周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