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04-30 16:31:01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农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铁山港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力量,组织法律顾问下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陈丽萍律师举办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陈崇娟律师举办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张弦律师举办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邓昌忠律师举办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进行,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我和村中的某某因为承包地问题发生争执,他打伤了我,他属于黑恶势力吗?”“派出所民警将打人者抓走了,又放了出来,他们是不是黑恶势力保护伞?”面对群众这样比较普遍的疑问,律师们从法律专业角度面对面给他们释疑解惑,让群众深入了解黑恶势力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定义和特点,鼓励群众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踊跃举报身边的“村霸”、“行霸”、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地下执法队”等黑恶势力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建设“平安北海”贡献力量。


吴恒彩律师举办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梁武诚律师举办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苏雪平律师举办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朱明锋律师举办扫黑除恶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