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04-11 10:16:49

在壮族人民传统节日“三月三”到来之际,4月2日,北海市民族宗教律师服务团到银海区民族学校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给该校师生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宴会。


活动中,北海市民族宗教律师服务团成员、广西先导联合律师事务所黄琪发律师走上讲台,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民族学校师生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同时结合最近发生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引导在校学生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温馨提醒他们不要知法犯法,否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及至抱憾终生。在互动环节中,黄律师抛砖引玉地向学生们提出了一些简单的法律问题,适时点评同学们的抢答要点,准确引导同学们运用法治思维与法律知识处理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矛盾纠纷。授课过程中课堂纪律良好,学习气氛活跃,学生们认真思考,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并表示对这种法治课很感兴趣,也学到了不少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


法治讲座结束后,服务团成员还向全校师生详细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民族户籍管理政策的相关内容,并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任务和意义,教育引导他们一旦发现"黑恶势力"线索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远离黑恶、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的意识。活动最后,服务团成员与该校全体师生一同欣赏了法治文化节目表演,切身体会到法治教育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非凡魅力。

以庆祝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为契机,通过送法进校园活动,把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的民族政策与节庆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的关注度与认可度,还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法治环境,使在校青少年在党、国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爱护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