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8-12-19 15:43:02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律师务经济杜会发展的职能作用,根据司法部的要求,2018年12月,由市司法局副局长方诗生,市工商联副主席梁海文,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副会长吴文钦、谢宗宝、李春贵,市司法局公律科科长、市律协秘书长张庆清,市工商联业务部科长宋璐,分别带领着律师服务团的律师深入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北海利博盛安全用品有限公司、广西北海招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西凤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合浦县惠来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北海新宏恒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七家重点民营企业,针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及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法治体检”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北海利博盛安全用品有限公司


此次活动市律协从全市276名律师中选出政治过硬、熟悉企业法律事务工作,热心公益42名律师组成律师服务团,分组根据每家企业不同的法律需要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从政策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四个方面,为重点民营企业开展一次免费全面的法治体检。 


广西北海招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广西凤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活动中律师服务团进入民营企业实地进行考察,参观了厂房、工作车间、办公场所及展览室等地方,企方代表对自己的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律师服务团实地了解到该企业发展的现状、发展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如企业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情况,合同管理、劳动用工、对外担保、融资并购、跨境贸易、境外投资等方面的合规经营和争议解决情况。实地深入考察,为民企望闻问切,方便开具“处方”,帮企业堵塞经营管理漏洞。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法律建议,帮助企业堵塞漏洞,为企业完善内部风险防范打造“密封圈”。

 

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此次“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律师服务团的成员们除了量体裁衣准备相关专题法治讲座,为企业员工们带来精彩的法律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详细解说。还为企业代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针对企业遇到的诉讼、仲裁案件,建筑设计、工程总包发包、设计软件使用、支付平台等方面的知识产权保护、劳动用工、旅游劳务外包、合同管理、重点销售环节等方面法律问题提供详细的法律意见。


广西合浦县惠来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北海新宏恒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法治体检”活动中,律师帮助查找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梳理民营企业面临的各类风险点,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我们律师的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为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促进民管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民营健康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