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8-07-30 16:13:48

 7月27日下午,北海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北海市司法局701会议召开,市司法局副局长方诗生,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等14名理事及秘书长张庆清参加了此次理事会。会议由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主持。

  

 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诗生首先组织全体理事传达学习了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了司法部部长傅政华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律协工作始终要坚持党建先行、政治引领,要把行业党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律所工作的全面领导。

  

  接着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满穗提出了关于成立北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的建议,她认为面对当前未成年人的犯罪、校园安全、校园欺凌、涉毒及性侵等层出不穷的问题,律师作为具有专业技能的社会工作群体也是未成年人保护的主要社会参与力量,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责无旁贷,我们必须要全面建立“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机制。

  

  同时为了理顺维权惩戒委员会与维权中心、投诉查处中心的关系,进一步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提高维权惩戒委员会与维权中心、投诉查处中心的工作效率,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谢宗宝也提出了关于调整北海市律师协会维权、惩戒委员会和维权中心、投诉查处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成立维权、惩戒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建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成立北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的建议书》、《北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保护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人选名单》、《关于调整北海市律师协会维权、惩戒委员会和维权中心、投诉查处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成立维权、惩戒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建议》等议题。

  

最后市司法局副局长方诗生对市律协的维权、惩戒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律协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律协作为律师的家,各位理事要各司其职,加强上下联动,共推问题的解决。二是维权惩戒委要加大投诉案件查处力度,规范工作程序,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三是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扎扎实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共同推动北海律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