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8-07-23 08:21:09

  近日,北海市律师协会召开了维权惩戒委员会工作会议。副会长谢宗宝、秘书长张庆清以及15名委员均参与了会议。


     


  会上,市律协副会长谢宗宝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加入维权惩戒委员会的5位律师委员,同时强调了工作纪律,他说:新组建的维权、惩戒委员会委员基本涵盖了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律师所的律师,大大充实了律协维权惩戒工作的力量,为加强律师协会队伍建设,提高律师执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随后,参会委员们不仅认真学习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投诉查处工作规则》,还充分讨论了近期受理的4起投诉案件。案件调查委员们遵循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客观真实的证据链,深入研究了案情经过、调查结果,并发表了调查意见。委员会调查核实了案情后,根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就讨论结果进行了表决处理,从而提高了维权惩戒委员会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最后,谢宗宝副会长在总结当前协会受理的投诉案件时强调:委员会责任重大,委员任重道远,诸位委员要明确自身职责,坚持“有案必查,违规必究”的原则,公正客观地处理好每一起维权投诉案件。对律师依法依规的执业行为要旗帜鲜明的予以支持,坚决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对违规违纪行为必须严格查处,坚持清风政纪诚信执业。要通过维权与查处、警示与教育等多种手段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维权惩戒委员会的专业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本届委员会的各项职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