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7-11-10 09:29:57

北海律协行业党总支成立  一届委员会脱颖而出

113日,北海市律师协会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律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首次公推直选选举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北海市律师协会总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采用公推直选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由1名总支部委员会书记、1名副书记和5名委员组成的第一届委员会。

选举工作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据统计,会议共有总支下辖的六个党支部40名党员律师与会选举,发出并收回选票各40张,其到会人数与投票选举活动均符合选举办法的质量要求。选举活动中,在组织签到、领票、发票、填票、投票、计票等各个环节中分工明确、监督有力,公开透明、民主真实,确保了选举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客观有效。

据悉,北海市律师协会总支部委员会是于近期经北海市直属机关工委依法批准成立,具体负责各律所党支部党建工作,因此在此次选举活动中首次采用公推直选的方式进行。所有的候选人均是采取民主推荐的办法产生初步人选,并经过党员和群众民主测评,由总支部公推直选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充分酝酿讨论、集体研究后,再按委员会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20%的要求来确定,经北海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考察审核、批复同意后,提交总支部党员大会选举。

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梁局长首先对市律师总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律师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始终把坚定的政治立场放在第一位;二要强素质,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和争先推优相结合;三要重建设,始终坚持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四要敢担当,始终做好表率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罗长胜   信息来源:市局公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