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7-09-12 11:17:25

北海市律师协会召开维权惩戒委员会

工作会议

 

2017年8月25日下午,北海市律师协会召开维权惩戒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谢宗宝主持。

谢宗宝副会长首先组织参会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内容以及《司法部关于加强律师违法违规行为投诉处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部署和加强北海市律师协会维权惩戒工作向委员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内容,委员会工作须围绕文件工作指引开展确保教育、监督、惩戒等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严格按照工作规程的要求和程序开展委员会工作,确保有案必查,件件落实,做好日常维权投诉案件处理工作。三是依据广西律师协会新制订的会员违规行为处分工作规则对我市律协惩戒工作规程作出相应修改,细化各环节的工作职责。

会上,参会委员逐一认真讨论了近期受理的3起投诉案件,案件调查委员分别就案件调查情况分别作了说明。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根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委员会拟对其中投诉的1起案件的律师事务所和该名律师分别作出通报批评的处分决定,对另2起案件分别作出中止调查和不予立案的处理。

会议最后总结当前协会受理的投诉案件,谢宗宝副会长特别强调,委员会责任重大,委员任重道远,切实明确作为专业委员会的自身职责,坚持“有案必查,违规必究”的原则,公正客观地处理好每一起维权投诉案件,对律师依法依规的执业行为要旗帜鲜明的予以支持,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对违规违纪行为必须严格查处,注重教育和警示相结合,充分发挥维权惩戒委员会的专业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本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北海市律师协会  张庆清 阮亦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