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3-08-10 16:14:26

2022年7月11日上午,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行业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北海市司法局14楼会议室召开。新联会律师行业分会的成立,是广西首个市级律师行业新联会,为我市律师与各行业、各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了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建言献策、共谋发展的平台载体。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明辉、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谢宗宝分别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知工科科长王文良、市新联会会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北海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律师行业分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会议选举产生了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行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广西万益(北海)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其艺当选为会长。梁旭为当选的分会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与李其艺共同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行业分会揭牌。大会倡议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律师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忠于法律,忠于事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守职业道德和纪律,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发挥行业优势,助力法治北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会长李其艺作表态发言,将不负厚望重托,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党外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成立大会现场


梁旭副部长讲话


李明辉副局长


谢宗宝会长

梁旭讲话指出,成立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行业分会进一步打造了广西新联会建设创新示范样板,不断开创了新阶层律师人士的新篇章。并要求新联会律师行业大胆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和内部管理制度,形成良性运转和健康发展,突出律师行业分会“创新-示范”的特点,打造特色鲜明的品牌活动,增强新联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真正把律师行业分会打造成以事业鼓舞人、以活动凝聚人、以友情温暖人、以服务感动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温馨之家,注重发挥会员“智囊团”和“助推器”的作用,充分激发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围绕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多提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火热的心,用心的力,努力争当与党同行的实践者、公平正义的保障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为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