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0-06-29 16:32:15

6月28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局长潘娟、党组成员、副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及律师行业党委一行,到合浦县山口镇中堂村开展“党建助力 脱贫攻坚”庆七一走访慰问和法律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职能作用,助力攻坚。

发放慰问金现场

陈劲书记一行来到山口镇中堂村,与曹兴祥等十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及身体状况,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坚定生活信心、努力战胜困难,积极支持村两委工作,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老党员们对律师行业党委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表示一定始终保持共产党的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市局领导为群众普法

我市律师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慰问结束后,陈劲书记、潘娟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等与党员律师们一起开展法律服务公益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党员律师们对村委集体经济合同进行认真审查,提出完善意见。同时,为村民们在农业生产、外出务工碰到的困难答疑解惑。采集贫困户的法律服务需求,开展现场普法、心理咨询等公益法律服务,我市党员律师们通过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助力决战脱贫攻坚活动,得到了基层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