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0-06-16 16:19:43

 2020年5月27日,北海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就原告谭某(残疾人)诉被告某饭店劳动争议纠纷代理原告一案提供法律援助。由北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弦、吴恒彩律师、实习人员宋盈萱组成专门法律服务团队,第一时间投入律援助工作。


 本案系原告谭某于2019年4月在北海市某饭店担任厨房工作人员,双方并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该饭店经营者冯某也未替谭某购买社保。10月22日,谭某下班回到宿舍休息过程中突发脑溢血,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并花费大量医疗费用。经劳动争议仲裁后,本案需向海城法院提起诉讼。


 在接受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之后,代理律师与原告谭某及其姐姐取得联系,深入了解案情,逐一核实相关事实,并就诉状、证据、法律适用多次与原告谭某及其胞姐沟通,并积极向其反复讲解人民法院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的程序及其效果,最终当事人一方同意在海城法院“法院+工会”多元化调解机制下妥善处理本案。


2020年6月9日下午,在海城法院法官及工会调解人员的组织、沟通、协调之下,最终双方当事人分别就相关费用作出让步,并当场达成一致意见,饭店经营者冯某当场支付一次性补助金共计人民币90000元,原告谭某承诺不再就此事向冯某提出任何民事赔偿请求原告一方在调解现场向海城法院法官、工会调解人员及代理律师表达了感激之情。

我市律师在本案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案件的迅速解决,推动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做贡献,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及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