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0-05-27 11:27:05

5月20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副处长杨济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四级调研员宋芳静、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刘莹组成的律师行业党建检查组一行3人莅临北海,对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了现场核查工作。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陈传洋、市司法局领导陈劲同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陪同检查。

参观党建文化栏

参观党建文化栏

检查组一行先到市司法局机关参观办公院区的法治文化宣传长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宣传园地、市律师行业党委宣传长廊和律师协会党员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党建阵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对市司法局和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在市司法局召开了现场核查座谈会。


座谈会上,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向检查组汇报了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基本情况、落实加强新时代律师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以及抓好我市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强化律师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

陈劲同志对如何加强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律师发挥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化服务效能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同时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文化品牌建设,结合个人心得体会,积极分享了关于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的新思路与新方法。

听取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认为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得到了市两新党工委和市司法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作扎实到位,方法举措有效,台帐清晰规范,成效明显突出,律师行业党委在律师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政府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同时,高度评价了市司法局的法治文化长廊、机关党建文化建设和机关党建教育工作。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杨济源副处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律师行业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全体律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性做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二是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加大培养发展党员力度,吸引更多业务骨干加入党组织;三是加强党建标准化水平,扎实推进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推动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四是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持续抓好律师的教育培训,积极探索利用现代化手段做好律师的管理教育,着力提着力提升律师队伍综合素质,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人民律师队伍。

座谈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广西万益(北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悉心指导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为推动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与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