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0-04-27 15:25:36

426午,北海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次会议在北海市司法局召开,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等15名理事及秘书长张庆清参加了此次理事会。会议由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彪会长作了《2020年北海市律师协会工作报告(草案)》,吴文钦副会长作了《北海市律师协会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和《北海市律师协会2020年财务预算(草案)》。

 

王彪

 

吴文钦

经过全体理事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2020年北海市律师协会工作报告(草案)》《北海市律师协会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北海市律师协会2020年财务预算(草案)》。

 

审议表决现场

杨炳贵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北海市律师协会2019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2019年,北海市律师协会围绕加强行业服务与管理,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新的明显成绩,行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行业党建开创了新局面。

 

杨炳贵讲话

最后,杨炳贵副局长对北海市律师协会2020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坚持党建先行,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有新担当。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找差距、抓落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律师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建统领队建、所建,统领全行业发展。二是要坚持融入大局,增强责任意识,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中有新作为。积极配合政府参与社会管理,促进依法行政,参与化解社会重大矛盾纠纷,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继续深入推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认罪认罚量刑从宽试点工作和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要坚持行业严管和个人自律,在强化律师队伍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强化投诉管理,对个别律师的违法违规行为敢于纠正、敢于“亮剑”,引导律师牢固树立诚信执业的“生命线”意识,构建诚信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四是要坚持责任担当,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法律服务工作上做贡献。疫情防控期间,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筑牢律师行业疫情防控线,确保全市律师行业疫情“零感染”,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发挥律师职能优势作用,助推珠城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