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0-04-16 15:20:16

在这次疫情中,许多企业经营困难面临破产重整,北海律师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破产救治功能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用心帮助这些濒临破产的企业重现生机。

4月10日,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以北海中怡置业有限公司管理人身份向北海中房投资公司、上岛咖啡北海店、精品假日酒店、居雅苑酒店等八家小微企业宣布,决定免除该八家小微企业承租债务人北海中怡置业有限公司商业房产一个半月租金,合计人民币50万元,以帮助这八家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嘉友所律师与小微企业代表座谈

上午十点,管理人团队成员莫翠凤代表管理人向八家小微企业代表宣读《疫情期间免租通知书》:“为切实减轻疫情对各小微企业的影响,帮助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经债权人委员会决议,管理人决定对各企业和商户免除一个半月租金……”

随后,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莫积奎律师向八家小微企业解读了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特别是税收减免、社保优惠等热点政策,极大增强了这八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以后的经营信心。

破产救治是破产管理的一项特有功能,此次免除八家小微企业的租金,是管理人提请债权人委员会决定后作出,属于救治功能中权利义务调整范畴。北海市律师行业将继续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助推珠城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