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0-02-25 16:02:32

疫情暴发以来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迅速响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组织号召各律师事务所为顾问单位和企业建言献策,并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

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除了火线慰问我市一线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为破产企业提供暖心服务外,主动为政府疫情期间的工作献计献策,积极开展疫情普法宣传,多举并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击战。


一、主动建言献策,助力政府出台防控政策

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针对政府在疫情期间依法行政和处理可能发生的涉法问题,于2020年2月5日向北海市人民政府和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政府分别提交了《关于依法开展疫情治理防控的法律建议书》。其中对于政府在疫情防控中的职责依据法律进行了梳理;对于特殊时期容易出现的各类刑事案件、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详尽的法律后果分析,提供了详细的法律依据;同时本着为政府排忧解难的理念,向政府承诺该所在疫情期间全方位免费为政府提供法律帮助工作,并提供了值班接访律师的电话以备紧急时刻进行法律咨询。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防控疫情普法宣传

为达到疫情期间法律宣传不缺位的效果,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以微信公众号为依托,积极进行法律宣传,开设了“三力律师在行动”、“三力律师就在您身边”两个栏目。共发布了“疫情防控中可能触犯刑律的八个行为”、“关于依法规范疫情期间宣传标语的法律意见”、“疫情防控中可能被行政处罚的十二个行为”、“三力律师就在您身边之法律推介(一)”、“浅析疫情条件下的不可抗力”五个专题,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仍未到胜利时刻。北海市律师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当好政府防疫参谋助手,当好群众的法律宣传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