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0-02-07 19:41:36

自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团成立以来,专项法律服务团成员时刻准备着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救治各项决策提供法律咨询建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及时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提出法律解决方案,当好防疫参谋助手。

2020年2月6日,专项法律服务团成员张弦、邓昌忠、吴恒彩、苏振豪所在的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与北海市红十字会签订了《聘请法律顾问合同》,聘任该所4名律师为法律顾问。北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提名)冯向红在聘任仪式上指出,聘请法律顾问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以及相关法律规定,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改革要求,建立红十字会法律顾问制度,推进市红十字会依法治会的需要。希望法律顾问认真履行职责,特别是在当前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及时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签字仪式后,专项法律服务团成员张弦、吴恒彩与北海市红十字会有关领导、相关人员沟通落实工作联系渠道及方式,并就捐赠防疫物资所涉法律专业问题进行了咨询,切实有效的为一线防控工作提供法律服务。





2月6日下午下班前,我市专项法律服务团成员、广西启迪律师事务所主任谢宗宝接到市工信局审查修改三份新型肺炎防控物资采购合同的紧急要求,涉及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医护防护衣、医护用N95等紧缺物资,谢宗宝律师匆匆吃完晚饭后忙活了几小时,连夜出具了详细的合同审查修改意见。

此外,我市专项法律服务团成员还认真做好党委政府涉及疫情防控的规范性文件法制审核及法律指导工作,及时回应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法律服务要求,积极为党委政府依法依规处理疫情提供决策参谋参考。截止2月7日,我市专项法律顾问团成员、公职律师共法核通知、上报信息、通告等重要文件共计15份;编辑审核简报快报8份;起草以北海市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名义发布的重要《通告》(稿)1份;为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复函6份;对合浦县、银海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提出法律意见3份。

疫情当前,北海市律师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保障,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出一份力。风雨同舟,和衷共济,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