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0-02-06 15:49:28

2020年春节,在这本该合家欢聚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刻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北海市律师行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司法厅、区律协和市司法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直面疫情,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全国人民一起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北海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面对疫情,积极部署,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迅速成立了北海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担任组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担任副组长,市律师协会班子其他人员担任成员,统筹全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以及有关情况调研、信息收集报送、进行宣传报道等工作。


二、北海市律师协会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团

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及时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北海市律师协会迅速发出了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团的通知。全市各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经过筛选,成立了由王彪等42名律师组成的专项法律服务团。疫情期间,北海律师将以实际行动,针对北海全市的疫情防控开展专项法律服务工作,充分展示出北海律师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北海市律师协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摸排工作

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北海市律师协会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各党支部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1月26日前排查本所律师、实习人员春节前后有去过湖北或与湖北亲友人员接触的情况,督促律师事务所与他们保持联系,主动撑握他们的健康情况,并按要求填报《北海市律师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统计表》,此后每三天填报一次。


四、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为破产企业提供暖心服务

疫情期间,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庆江多次到本所担任破产管理人的广西宇能润滑油有限公司巡查,并针对疫情要求厂区值班人员封闭厂区,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厂区,以免疫情扩散。因病毒防护需要口罩,北海市内口罩脱销,董庆江主任又在春节期间购买口罩由值班律师送至宇能公司,大大减少了疫情扩散的可能。


五、广西启迪律师事务所制订《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案件法律实务手册》

广西启迪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做好当前防控工作,事务所搜集整理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制订了《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案件法律实务手册》,发于公众员作为律师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案件的指引,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相关法律知识。


六、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向北海市红十字会爱心捐款

疫情发生后,律师纷纷表达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心之情。为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及全体律师向北海市红十字会捐款13000元,北海市红十字会伍海燕副会长向该所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对该所的捐赠行动予以了高度评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海市律师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和专业优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勇驰援、不缺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