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0-01-09 09:24:33

2020年1月7日-1月8日,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带领调研组一行莅临北海,在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及北海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的陪同下,指导和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律师业务工作,并致以节日祝福。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西万益(北海)律师事务所、广西海鑫律师事务所和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走访和一对一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组织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为民宗旨等情况进行调研,以便了解基层一线律师业务状况及办公条件,并就认罪认罚量刑从宽、律师调解试点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在广西海鑫律师事务所调研慰问座谈


在广西熙棣律师事务所调研慰问座谈


慰问老党员


一对一访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及律师业务工作,认为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亮点突出,党建促所建工作成效明显,我市律师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在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时站位高,处理得当,充分体现了我市律师的责任与担当。

调研组指出,要认真做好律师党建工作和律师业务工作,真正做到党建带队建促所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讲党性原则,拥有正确价值取向,让律师深刻领会制度优越性;二是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吸收优秀律师加入党组织,为律师行业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三是要树立律所新形象,共同协力改善办公环境,建设规范化、品牌化、专业化律师事务所;四是要继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服务民生社会作奉献,进一步提升律师社会地位。

 

黄志文会长讲话

  

杨炳贵副局长汇报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2019年度党建工作落实情况

 

王彪会长汇报北海市律师协会2019年度律师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慰问了广西仁学律师事务所吴俊钢、广西桂鸿凯律师事务所朱定龙、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李建国三位律师,黄志文会长还代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广西律师协会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行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