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12-30 11:17:57

为提高企业法律意识,帮助其准确理解、把握和正确使用法律和相关政策,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12月27日,北海市律师协会、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北海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国资分会到北海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办国资系统企业学法用法座谈会。

 

座谈会上,律协代表广西汇百川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业光结合办案实例,从产生合同纠纷的原因、违约条款的设定、格式条款、授权审查等方面讲述了合同纠纷中突出存在且在

签订合同时可规避的问题。随后,国资系统企业代表围绕合同法、招标投标、劳动合同等企业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律师代表进行交流,律师代表逐一解答,给出法律意见,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多召开座谈会,为其解惑。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国资企业进一步完善法律治理结构,还提高了管理人员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市国资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北海市国有资产监管营运中心班主任马宗福最后总结讲话。国资系统16家企业代表、北海律师协会6家律所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