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12-23 17:21:02

12月20日上午,北海市第一家律师调解工作室正式落户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炳贵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庆江主持。


唐岗、廖红共同为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上,唐岗局长作了讲话,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好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不断完善律师调解制度、加快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提出了殷切希望与具体要求:一要开好局,起好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律师调解工作;二要多总结、勤思考,在传承发展“枫桥经验”上积极探索律师调解工作新模式;三要强培训、提素质,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强、素质高、人民满意的律师调解工作队伍。

 

唐岗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据悉,我市首家律师调解工作室的调解员在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参与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律师调解员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妥善处理各类纠纷,积极化解矛盾,提高办案质量,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民、低成本的法律服务,推动形成有特色的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为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该律师调解工作室正式成立,是我市律师响应国家提倡律师参与构建“大调解”工作的具体体现,贯彻落实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实践,有助于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力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参观调解室


市中级人民法院、海事法院、市司法局、基层法院、北海仲裁委、市律师协会的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律师代表等共计3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