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11-25 09:44:20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执业律师的执业管理,教育和引导新执业律师依法诚信规范执业11月22日下午,北海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新执业律师集体谈话提醒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炳贵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张庆清主持会议,全市2019年度40名新执业律师参加会议。



 

谈话提醒会现场


会上,杨炳贵副局长对新执业律师加入律师队伍表示欢迎,并指出,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做新时代中国特色法治工作者,读懂十九大赋予律师的使命,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二是要坚持融入大局,增强责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做到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坚持依法诚信,恪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自觉守住执业底线,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自律,增强自身免疫力,弘扬正气。四是要坚持提高能力,增强学习意识,提升执业素养,勤奋学习,努力学习,博采众长,以便于适应时代的需求、社会的需求、民众的需求。


 

杨炳贵副局长讲话

 

新执业律师认真做笔记



 

张庆清科长主持会议


此外,还对新执业律师进行了律师执业道德、执业素养、执业行为规范等内容进行测试。通过此次谈话提醒会,提升了律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着每一位新执业律师牢固树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信念,也为进一步营造好我市律师行业风清气正的良好职业环境奠定基础。


 

新执业律师做测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