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11-15 16:12:51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师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和法律意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11月14日下午,北海市司法局、北海市律师协会、北海市团市委、北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专业保护委员会联合北海市第十三中学开展了“扫黑除恶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到北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专业保护委员会成员庞显婷、广西海城律师事务所徐佳两位律师为北海市第十三中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现场

法治课上,庞显婷律师围绕“扫黑除恶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活动主题,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和校园带来的危害,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进行了宣讲,并针对如何避免和消除现代中学生容易发生的不安全隐患和容易沾染上的不良习惯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踊跃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庞显婷律师授课

 

 

 

提问环节

活动最后,庞显婷律师还结合实际案例教育同学们要有自律意识,吸取教训,遵守校纪校规,不与不良社会青年交往,让学生们学会利用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捍卫自身权益,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司法关爱、社会温暖,从而自觉摒弃不良习惯,远离黑恶犯罪。

 

 

授课现场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实用,积极推动了广大师生对于“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入认识,提升了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北海市将会将继续组织更多律师,参与到引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的普法活动中去,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