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11-14 11:20:40

为继续在我市中小学校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减少校园欺凌、校园恶势力等危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现象发生,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侵害的防范能力,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

11月7日上午,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司法局北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共青团合浦县委员会联合广西先导联合律师事务所,于北海市合浦县山口镇山口小学举办扫黑除恶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12355青春自护系列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北海市律师协会未保委委员黄琪发律师、吴蔓菁律师、田永鲜律师参加。黄琪发律师为北海市合浦县山口镇山口小学的学生授课,共有12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黄琪发律师将自己丰富的庭审经验和扫黑除恶、未成年人保护的知识充分融会贯通,严肃又不失幽默的讲课风格让学生们的注意力牢牢地集中在宣教会的授课内容中。在有奖问答的小环节中,学生们的热情被充分发挥出来,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想法。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合浦县山口镇山口小学师生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既增长了学生面对不法侵害的应对能力,又加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